2009.11.09(一)晴
今天是機掰安人生第一天上班
也是機掰安兩個月來第一天吃到早餐的日子
一早就跟一群學生在搶購飯糰...

話說昨晚機掰安就一整個睡不著...
淺眠多夢,怎麼翻來覆去就是睡不好
緊張緊張還是緊張...
對機掰安而言上班跟下部隊(註)一樣令人忐忑
好啦~我承認我是緊張大師
在軍中也是這種感覺,要接兵前我都睡不著...
很討厭這種感覺,因為明明很想睡,意識就是不讓你睡
看著時間一直過去,睡眠時數一直驟減是一種令人火大的事

半夢半醒的終於七點了
打開電視,刷牙盥洗,更衣...
突然看到電視播出今日星座運勢,金牛座幸運顏色:綠色
馬上就脫掉衣服,拿出一件綠色Polo衫換上
我終於明白長久以來電視播這個是給誰看了...就是我/上班族阿

機掰安是在科科館擔任計畫助理工作
一切就是政府機關公務員的生活(不能多說了,賈先生我懂你的感覺了)
人沒話說...以和為貴
工作沒話說...專業,但不是我
結論...我今天很慚愧

由於涉及工作隱私便不詳述
傍晚踏出館外,天色早已暗沉
覺得好想大叫喔...一種很奇異的感覺壟罩著我

對機掰安而言
工作跟上班的象徵是不一樣的
接case,打工,還是連長叫你掃廁所都叫做工作
然而上班是一個體制
一但進去了就是三十年如一日
再回頭已是百年身...
或許可以說是人生一直在等待的就是上班跟死亡
上班是被迫加入社會體制
死亡是被迫加入極樂世界
感覺都不太好耶...

記得當兵時有次因避颱風去台南寄宿表哥家
當時他剛退伍在奇美工作
早上看著他換上襯衫,打上領帶,開車去上班
不知為什麼我有種很想留淚的感覺
當年一起長大的表哥,現在已經是另一個人了
他已進入了三十年如一日的系統了
早上出門,飽受壓力的過了一天,傍晚拖著疲憊身軀回家,昏沉欲睡,看一下電視上個網,洗完澡就是呼呼呼
日復一日,周末的降臨,如同世界末日般難得...
人生好苦~不是嗎?
現代人如同螞蟻般,不斷完成我們所謂的社會與經濟
什麼是自由?什麼是夢想?還是先睡一覺再說...

三十年如一日如同黃粱一夢
工作賺錢,結婚生子,買車買樓,為人父母,養兒育女,照顧父母...
當兵時我也有種感慨
當年我的爸爸,姑丈等人也是跟我一般的年輕小夥子,也經歷著入伍的苦悶日子
轉眼他們已經完成了人生一半的進度了,
或許老爸看到我當兵時腦中也曾徘徊過許多當年畫面
靜靜的播放著屬於他的人生跑馬燈...

所有的一切,全都從上班的第一天開始,開關已經啟動
工作或許會變,但遇到的事不會變,因為大航海時代已經開始了...
今天是我三十年如一日的開始,三十年後我想我會懷念這一天...














因為今天過太爽了XDDD





(註)下部隊:當兵分成三階段,下部隊指的是第三階段
第一階段為報告班長片中的訓練,一般稱新訓,代號"入伍生",為期37天,期滿測驗通過表示是一名合格的步槍兵,通過才稱"兵"
第二階段是依據兵種專長,部隊會送兵去專業學校學習受訓,這階段稱"學生",此過程通常是軍旅生涯最開心的時候
第三階段稱之下部隊,正式分發到所屬單位服役,如同正式到公司上班,只是老闆叫做"連長",並開始漫長的軍旅生涯,此時依照個人軍階有不同的稱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 An 的頭像
    Chi An

    Renaissance

    Chi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