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搭電車到台中
趕著上3.4節的秦漢史
媽的~上到我快睡著了

下午上史學導論
這堂課可就深奧了
讓我坐了兩堂課 完全聽不出個所以然
有種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的感覺
就是所謂的有聽沒有懂
利用歷史哲學的手法來混淆學生視聽
這門課真是一門大學問 老師不要當我阿~拜託!

晚上去吃飯 眼見一台機車速度太快 自己雷殘...
阿彌陀佛~年輕人要愛惜性命阿
還好他看起來沒什麼重傷啦

吃完飯 有趣的來了!!
此時一名摩門教的阿兜仔來傳教,他按著我的肩膀,我知道逃不掉了
開始要向我傳輸福音了...(以下以"摩"代表摩門教徒,"我"代表機掰安簡稱)

摩:How are you?
我:Good!
摩:Where are you going?
我:Back to my dormitory.
摩:你知道神嘛?(開始以國語交談)
我:嗯 我知道
摩:你知道我是什麼嘛?
我:耶穌會的 不對是摩門教(馬上更正)
摩:嗯 那是別人這樣叫我們的!你有宗教信仰嘛?
我:有阿!
摩:你是信仰什麼宗教?
我:佛教!(斬釘截鐵道)
(因為我知道不跟他講清楚他又會叫我拉我去他們的教堂認識神)
摩:那你相信神嗎?
我:不信 我信佛!!
摩:你為什麼信佛教?
我:因為我的因緣所使然阿
摩:那你知道什麼是佛嘛?
我:佛就在這裡(我就指了我的心) 佛是已開悟的眾生;眾生是為開悟的佛,一念無明與六根六塵不斷的交渉...
(因為這段涉及宗教理論太多就先跳過...至此演變成我對他傳教的感覺)
摩:嗯嗯(啞口結舌貌)
摩:那你知道佛教的歷史嘛?
我:佛教在歷史上是2千5百多年前在印度 由釋迦摩尼所創...(冗長跳過)
摩:嗯嗯 那你知道這世界多久了嗎
我:地球誕生約46億多年
摩:那你知道神比佛還早出現嗎?(認真貌)
我:喔~或許吧一.一!!...(敷衍道)
摩:那你為什麼還會信佛教?
我:這跟你的出生環境 因緣不同所展現出來的因果業力也不同,你生在西方遇到基督教 天主教摩門教很正常 我生在東方 會信佛教也很正常阿 這都是因緣合合像...
摩:那現在你的因緣到了阿,因為我就代表神!
(機掰安OS:媽的~你都是神了,那我也是佛了啦!!)
我:我也代表佛阿!佛在我心阿!
摩:.......(至此完全沉默)

摩:我在這裡遇到很多人 問他們為什麼信佛教都說是家庭阿或什麼的 大家跟著信 你很特別...
我:那你的神是什麼?
摩:也是你的神!(強調)
我:喔好啦~那我們的神是什麼?(敷衍貌)
摩:喔~祝你好運!(完全不理我~囧rz)
(他大概覺得我很敷衍,且我不會信他的教了,再跟我解釋他們的神也是徒勞,所以完全不理我的問題...然後跟我擊掌離去)

對話結束~然後他迅速騎著腳踏車走了...

不知道他心中的OS會是什麼?不過頭一次跟摩門教徒討論宗教真有趣!真是太好玩了~
不知他下次還會不會在中興男宿出現?

<<摩門OS>>
阿兜仔A:趕羚羊勒~今天遇到個怪咖,浪費我的時間,不信神就算了,還跟我講一堆佛教的東西~趕!!
阿兜仔B:XDXDXDXDXDXD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 An 的頭像
    Chi An

    Renaissance

    Chi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