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關於學習

最近學習新事物是很難的事

因為我不是天才,我學習要耗費時間跟精神

但是我很懶惰,所以我一直在打混

這是一種逃避,我很討厭自己這樣做,也很想揍自己

但我不是鬥陣聚樂部的主角可以精神分裂到自己揍自己,也很矛盾。

我對時間的掌握安排極為差近,有事沒事都喜歡讓自己閒暇

不思考不做事,對於學習或做事來說這是很糟糕的事

事情總是到最後快拉屎的時候才草草了事

每次都跟心裡想坐到完美的構想有很大落差,執行力太差勁

但這就是我的爛個性,有時思考為什麼會有這種怕吃苦怕難的爛個性

是因為從小么子讓我可以有逃避的空間嗎?

但就算如此,我也知道自己的處境與問題,我還是無法長久的去根本改善這問題

我在做事沒有足夠的自信心去執行,沒有發現樂趣,遇到困難就低頭了,不行我得要想辦法!

2.關於賽伯格與整形
我對整形有特別的關注,當我知道賽伯格(cyborg)這字詞後
我似乎比較理解為什麼我對整形有興趣,或是對人體機械化有興趣的原因
賽伯格本身是一種生物有機體與無機物的結合,作為生物體的生命或靈魂的延續。
我在想人一直都很怕死,但人總是會死
所以演化的力量讓我們有了繁衍後代的能力,
藉由嘿咻讓我們可以付制某方面自己的形像,以及基因的流傳
但是賽伯格化,人的生命形象已經是由機械等無機物來組建,
基本上生命已經可以永久不會滅亡,但是身體的改造也因此可能喪失繁衍的能力,
基本上或許當你有永生的時候,有沒有需要繁衍能力已經不重要,
但是在還沒有這種賽伯格的狀態下,知道賽伯格化的人或許會擔心失去生殖繁衍的能力,
但或許這是一種演化上的心理恐懼,害怕自我的永久消失,
當自身的生命未必能永續,而卻又已經喪失可以先天賦予複製自我的能力,
那是一種兩者皆空,似乎自我的永恆消逝,空的令人感到害怕,我想這或許是我對賽伯格化的感覺吧。

但另一方面,某種程度上而言,只要非自身的物件置於生物體的本身,且往往又具有一定的功能性,都可稱為廣義的賽伯格化,
如wiki所舉的穿衣與工具使用皆可歸之,
而進一步的整形更是一個明確的例子,整形改變重塑自我,把自己變成另一個完美的形像,建構出另一個新的人生,或是人格,
我想這是另一種功能,但這是一個帶有恐懼的過程,
如同先前所提的身體賽博化生殖力的思考,整形是把原本的我給消滅,而建立另一個新的我,
但若是另一個新的自我是一個失敗的,再也回不去原本的自我了,
那是一種裡外不是人個感覺,到底自己是誰,是空嗎?是個幻影?
因此害怕自我的消失,是人內心的一種深沉恐懼,或許也是一種怕死的反應,
人似乎是非常怕死的,或許因為我們不知道死了到得會怎樣...無解!
p.s.覺得對於賽伯格化可能還要深刻考慮對"性的喪失"的恐懼,這點可能很重要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 An 的頭像
    Chi An

    Renaissance

    Chi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