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搭統聯夜車,車上放映著這部老片-貼身情人(Two Weeks Notice)
這部由美國陳美鳳-珊卓布拉克與英國阿忠(召妓男)-休葛蘭所演的愛情喜劇
不得不說,我居然每看到一次就會把他看完...
龜毛正直有理想,聰明又能幹的女主角
遇到幽默無能又多金的營建商小開
兩者從建案的開發彼此對立,到成為上司下屬的關係
進而由其中的種種風波經歷,誤會,由恨生愛,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

劇情很老梗,可我卻覺得還蠻喜歡這種調調的(先衝突然後在一起)
因為一見鍾情的愛情(現實中很難出現)與一般的喜歡對方(一般的愛情)這種劇情
演起來就不夠有味道,不夠刺激
所以愛情喜劇的編劇多偏向衝突,對立性的面向去撰寫
必需不禁一番寒澈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...觀眾愛看這味(我想我也是吧)


這部電影的組合可謂是兩大愛情喜劇男女天王的組合
美鳳姐...喔~不,是珊卓布拉克,就她的演出片子清單,清一色幾乎都是愛情喜劇
而休葛蘭也是,兩個人各是這領域的箇中翹楚

休葛蘭是帥哥,嗯(以前總是會把他跟布蘭登費雪搞混...總以為是他再跟印和闐對幹)
但珊卓布拉克,其實不正(最美麗的歐巴桑),且以她的年齡而言,在愛情喜劇中可謂妖精了
她的戲路,多半是走精明幹練的角色,如秘書,上司,女強人之類的
這或許跟她的形象有關係,演起來也很適合
而愛情喜劇片中的題材,多半會營造一種氣勢上的女強男弱佈局
刻意讓女性觀眾,能從當中感受到,有個性,古怪的干物女或老姑婆也能最終得到帥哥的懷抱
近而達到使觀眾共鳴,讓票房順利賣座


所以這時不正又有點老樣的女主角(珊卓),就很受到片商的青睞
加上她又會演,演久了名氣也大,前不久更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(及金酸莓獎XD)
在這種魚幫水,水幫魚的情況下,自然片子越來越多
近來更是自己當起製片了,只是賣不賣座還要再觀察...

回到愛情喜劇,這種片子的目的大概是慰安電影
片中投射的情境,帶給那些現實中的渴望愛情的觀眾們一點希望
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類的影片
據我想了想原因...
1.正妹(通常要是女主角不正,女配角就會不錯XDD)
2.輕鬆有趣(往往會到誇張的劇情),不用動腦,又能快速融入劇情
3.這種片子比較寫實,貼近洋鬼子的日常生活(如校園,工作,飲食,婚禮...)
4.且對白比較口語,也不會太深奧,適合英聽練習
5.莫名的會有一些至入性的行銷地點(也好啦,看風景,也增加地理常識)
如貼身情人,男女主角車子被拖走,不搭計程車,硬是要搭直升機在紐約上空盤旋,還要特別介紹克萊斯勒大樓,是克萊斯勒大樓出資就是了?
愛情限時簽(The Proposal)中硬是要設定男主角家中在阿拉斯加,並有超大無敵海景別墅,是要炒阿拉斯加地皮嗎?
新郎不是我(Made of Honor)當中,女主角硬是去英國出差,遇到愛爾蘭貴族,婚禮硬是要在愛爾蘭古堡舉辦,希望大家去那邊辦婚禮嘍?
還有...一堆啦~


我這人也蠻無聊的,看這種愛情喜劇電影看了至少有50部吧...圖書館裡的常客XD
當然也看年紀老一點的如麥迪遜之橋,愛找麻煩這種媽媽的愛情故事也是不錯啦
反倒是舊愛找麻煩,壞壞惹人愛,倒數第二個男朋友之類的,太過於誇張的,感覺就比較low了點...
愛情喜劇樣式多元,主人翁的年齡層也有區分,但不變的是世人對愛情的渴望,因而與觀眾產生共鳴
這大概就是這類電影歷久不衰的緣故吧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i An 的頭像
    Chi An

    Renaissance

    Chi 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